微學分課程

微學分課程Q&A

📌 我想修微學分課程,該如何報名/進行選課?

每門課程將於開課前三週至前一週間開放選課,請同學於選課截止日前至ICT選課系統進行報名。

📌 我是校外學生,請問可以選課嗎?

校外學生請點擊ICT選課系統頁面右上角【非本校學生申請賬號】,完成註冊後可以進入系統選課。若該課程不開放給校外學生選課,則無法進行報名。

📌 如何得知是否選上了該課程?

請於選課截止的隔日至選課系統查詢選課結果。若中選成功,請於3日內至E3平台查詢是否有無出現該門課程名稱。

📌 我已經選了課程,該如何退選?

若是選課報名還沒有截止,可直接在ICT選課系統上點擊【取消報名】。若是報名已經截止,請寄信給助理corlyn@nycu.edu.tw 告知退選意願。若是已經開始上課的課程,請寫信給授課教師,經老師同意後,截圖/轉寄信件內容給助理。

📌 若沒有退選/無故缺席課程會如何?

未依規定辦理課程退選或無故未到課,將取消該同學兩月內之ICT選課權益,即2個月內無法報名選課系統上的任何課程。

📌 我是碩士/博士生,可以報名選修微學分課程嗎?

可以。惟請留意該學分是否認計為畢業學分,將由您的系所決定。為避免學分爭議,請於抵免前詢問系所該門課的學分是否可以認計。

📌 修微學分課程需要繳學分費嗎?

不需要。

📌 課程會有成績嗎?

微學分的修課方式比照一般課程,必須通過課堂之作業、測驗、討論、實驗或成果發表等教學活動規定,經授課教師認證,該修課結果通過或不通過。

📌 微學分完修證明該如何申請?

請至該門課程的E3公告區查詢申請表單連結,並詳細閱讀相關規定。

📌 修課結果會直接出現在成績單上嗎?

不會!請同學必須於畢業當學期統一提出抵免申請。請至ICT選課系統上【匯出學分登錄表】,經系所認計及各單位簽核完成後,才會出現在成績單上。

📌 申請完修證明就表示匯出學分了嗎?

不是!兩者是分開的,完修證明是授課教師給了成績,創創這邊確認同學【通過】課程後,就會在兩周內寄出。而學分登錄表,則是需要同學自己到系統上下載的唷。

Edi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