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位簡介

創創工坊

創創工坊(ICT)代表 Innovative Creative Technology,乃本校規劃具有特色性、前瞻性與創新性的研發題材,強調創意、創新、創造學習能量,並讓全校大學生積極跨域參與學習新興科技與最新議題。

本校跨院集結不同領域的教師,成立教師社群的平台,催化多元教學合作,以本校工程一館為基地,創建 ICT 工坊,透過實作課程的設計,提供跨域交流、合作共創,整合不同知識,提升實作能力的課程 ,除學期時間外,亦利用週末、假日、晚間等彈性時間,開設短期專業性進階課程或大型跨域實作專題,強化專業領域的學習深度;或開設一般性基礎的短期課程,讓非此專業領域的學生也能透過這些短期課程,增加跨域學習的機會,修習課程並可累計成為畢業學分,讓改變從學習開始!

面對巨變的未來,專業與實作並重已成為不可切割的整合能力,陽明交大為此首創 ICT全校資源分享及交流平台

[本校實作課程的心臟]

以實作為課程主軸,提供學生進入各專業領域學習,結合理論與實作,為深入專業領域打下基礎,並具備銜接專業課程之核心技術能力,藉以深化個人實作能力,並以此作為連結本科專業與新興領域之起始點。

[結合跨領域彈性課程設計]

打破科系必修選修的既有藩籬,以領域小組及工作坊為基礎,首創彈性學分(學習坊、微學分)之設計,將學習主權回歸學生,提高學習選擇的自由度。

[校級綜合大型實驗室建置]

整合校級新興前瞻技術能量,規劃專業實驗課程與空間,以有效資源做最大利用,透過最大利用有效資源,成為本校高端科技發源的重要基地。